1.jpg

好久沒有寫食記了。(這篇是用iPhone在昏暗的燈光下照的,大家將就一下)

話說年紀輕輕輕的時候我也曾經寫過一些咖啡店的食記,現在重新開始想記下一些自己喜歡的店,記下曾經在那些店好好吃過些什麼,而這些食物溫暖了我當時的胃和生活。

 

去年12月短暫回台,早早就安排好了一定要去這家大吃一頓(人還在美國就用FB訂了位),我本來就超愛去居酒屋,這是我國小同學在去年暑假開的,原本想說在去年出國前一定要去吃,不過那時候我在他們開幕前就飛了,後來都只能在FB上看照片流口水覺得餓,還好這次讓我抓住機會!

 

16.jpg

國小同學叫阿廖,其實和他也好幾年不見,上一次大概是他之前和我訂蛋糕的時候吧,趁這次機會和他聊了很多,才知道原來他真的花了很多很多的苦心和苦力(我想也花了很多錢...)在籌備這間店,因為他覺得要做就要做到最好,請教了很多師傅,還去日本名店學習,就是想把最好吃、最道地的搬回台灣;他說他不是想要做一間大家喝酒嘻嘻哈哈,配的食物OK就好的店,他想要做的是認真的日式炭火串燒(而且堅持用備長炭!)。

看到他在談這些夢想實踐經歷時散發出的眼神,真的會覺得很感動,好像剛剛吃的東西美味又升級了。

(不要看阿廖一副硬漢樣,其實他人很好很親切,大家有去吃的話可以找他聊Bon Jovi哈哈哈)

 

底下介紹我這次和朋友去點的食物,還有很多沒點到的,好想馬上再去一次!

《肉類》

2.jpg

超級JUICY的牛肉串

 

3.jpg

日式炸雞超嫩超好吃,想問他用甚麼醃的怎麼這麼入味~~

 

4.jpg

雞軟骨獲得朋友大好評,啤酒好麻吉!

 

5.jpg

據說只有在這裡才吃的到的超厲害獨家醬燒仿仔雞翅

其實我們還有點雞腿肉和豬五花,但你知道的,太餓的時候總是會忘記要先拍照,所以給大家自行想像囉,我只能說必點!

 

《海鮮類》

7.jpg

無刺虱目魚肚好嫩好香,我以前不喜歡魚肚的油,但這個一點都不膩。

 

 

14.jpg

明太子干貝!!!打那麼多驚嘆號就是為了表達它有多好吃,這兩種食材只要新鮮,加起來怎麼可能不好吃!!!

 

8.jpg

柳葉魚香香酥酥,和我一樣喜歡肚子滿滿魚卵的不要錯過。

 

9.jpg

明太子就這樣一整條烤完切一切端上來會不會太奢侈,烤起來很香而且意外跟海苔很搭,不過明太子畢竟有點鹹,建議酌量食用配啤酒。

對了,海鮮類聽後來去的朋友說一夜干也很好吃,我下次要點(筆記)。

 

《蔬菜菇菇類》

10.jpg

去居酒屋蔬菜通常不是重點,不過必點之一烤香菇完全沒有讓我失望,JUICY!

 

11.jpg

必點之二是玉米筍,最喜歡這種連皮一起下去烤的玉米筍了

 

《其他類》

12.jpg

我去居酒屋其實很少點飯糰,因為我吃不多,通常飯糰下去當天就結束了XD。不過這次我和G先生一人一半剛剛好,鮭魚、芝麻、海苔均勻散佈在飯糰裡面,表層烤的香香脆脆,建議不是小鳥胃的人一定要點(或和我一樣找人分食)。

 

13.jpg

牛蒡天婦羅也好好吃,牛蒡很誠心誠意不是碎碎的做樣子,而且為什麼炸起來都不會油膩啊?(主婦好想學~)

 

《酒類》

15.jpg

酒類除了18天我的愛、suntory生啤、金牌和日本來的清酒、梅酒外,錦虎還有一張日本來的啤酒酒單,上面這個就是其中一支,酒單上會寫每支的特性和味道,是阿廖他們親自挑選的,很特別噢。

喔對,還有一件事,他們家的辣椒也超好吃,和我一樣無辣不歡的朋友記得一定要加!

 

寫到這邊覺得 我。餓。了。

阿廖你要不要考慮來美國開分店啊?

 


【錦虎木炭串燒專門店】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69號

電話:02-8773-0593

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ishikitora/

營業資訊:

週日-週四 18:00-01:30

週五-週六 18:00-02:30

 

arrow
arrow

   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